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3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值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我们诚恳地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牢节水意识,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

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的意识,认真学习节水知识,推广节水生活方式,积极传播节水理念,让更多人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好习惯,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

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不在长流水下洗脸、洗衣;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洗衣水冲厕所,淘米水洗菜水茶水浇花;小件衣物提倡手洗;洗澡时避免长时间冲淋,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微灌。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

三、拒绝浪费水资源,做节约用水的维护者

把节约用水作为一种责任,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资源的不良行为;发现水管有“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向学校水电暖服务中心反映(电话:0537-4456189)。对身边的用水浪费,要敢于说不。用节水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