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连片教研展风采——曲阜市幼儿园开展联片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6-11-06浏览次数:

112日,曲阜师范大学幼儿园开展了三园(曲师大、时庄中心园和姚村幼儿园)联片教研活动,活动内容为听课、做操、环境区角观摩和点评研讨四个环节。曲阜市教研室幼教研究员魏运玲老师、三园园长、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园长亓霞主持,首先由我园杨安东老师和孔海燕老师上幼儿园科学领域示范课:《水果列车》和《奇妙的声音》,两位老师教具准备充分,活动设计大胆创新,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严谨,积极引导孩子发散思维,主动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赢得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观摩全园师幼课间操,孩子们服装齐整,精神抖擞伴随欢快的音乐做操,动作稚气规范,展现出了我园良好精神面貌。

区角观摩环节,各班主题墙设计构思巧妙,新颖美观,区角材料丰富合理,充分遵循幼儿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充分体现我园对区域活动的重视及园本特色。特别是走廊的装饰,老师们自制的手工艺品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所有老师一起对示范课及区角活动进行了点评,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园扎实敬业的园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做到姊妹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联片教研活动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