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曲阜师范大学后勤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1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为纪念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曲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主办,生活服务中心承办,校保卫处、曲阜市消防大队协办的“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曲阜校区学生第三食堂东侧广场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曲阜师范大学纪委书记郭辰夫首先致辞,要求大家要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正确掌握避险救灾能力,为打造“平安曲园”贡献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左兴才、副处长葛赏,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办和校医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生活服务中心全体领导职工、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主题,因地制宜,提前合理设置突发险情场景,科学规划疏散演练流程。整个演练流程分为:出现火警;启动应急处理预案;应急处理小组报告火情;食堂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消防官兵处置火情;险情排除。演练结束后,曲阜市消防大队警官对整个疏散救灾过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演练活动中应急小组沉着冷静地按照应急预案报告和处理险情,食堂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快速疏散等细节给予很高的评价。

最后,针对我校食堂实际,消防官兵代表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逃生、救援与自救等相关知识。并为现场人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基本原理,演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各食堂职工代表踊跃参加,当场练习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场面极其壮观热闹。

全体食堂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排除食堂运营风险,提升风险预防与处理能力,保证全校餐饮保障工作安全科学进行。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我校后勤管理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强化“平安曲园”、“和谐曲园”建设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