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党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17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七一”前后,后勤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集体过“政治生日”,牢记庄严承诺。625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过集体政治生日,大家面对党旗,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委负责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提出今后的希望与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二、书记上党课,党性意识记心头。620--30日,后勤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6月份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联系生活服务、维修保障、幼儿教育、产业生产、校园建设等不同岗位实际,更好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三、廉政警示教育,严守党的纪律。627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到曲阜看守所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听取看守所负责同志的讲解报告,实地参观监所管理,加强对党员的廉政警示教育、初心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永葆先进本色。

四、观看红色歌剧《党的女儿》,坚定理想信念。627日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同志在观看中深受感动,情不自禁流下了热泪,观看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补钙”教育,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气节是我们党的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每一名党员不断鞭策自己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追求,为党奉献终身。

五、集体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守信仰。76--8日,后勤党委组织后勤、基建、产业三个部门的党员50余名赴西柏坡、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在西柏坡大家参观考察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白洋淀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淀区芦荡遍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以弱胜强,痛击日本侵略军,谱写了一曲抗日救国的壮歌。在这里一大批革命先烈,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舍家弃业,投身革命,坚持真理,宁死不屈,成为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六、党员志愿服务,收获快乐。711日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6人为践行党员义务,在幼儿园院子里进行了一次义务玩具整理、大扫除。劳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地去抬玩具、扫院子,累得满头大汗,但是看着整理后的院子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发自内心地高兴和喜悦。大家一致表示,劳动光荣,付出劳动,收获快乐,也是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有益形式。

通过一系列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后勤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宗旨,树牢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初心、牢记了使命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