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6-01-05浏览次数:

    14日上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荆兆勋主持。        

    荆兆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践行“三严三实”,在全党全国树立了标杆,产生了示范效应,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理论的新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严三实”表率的四点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抓好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标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荆书记强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增强看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自觉把“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路线、措施,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二是强化严实标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规范意识,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深化于心,把严实标准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令行禁止”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办事。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以以上率下的正气,切实增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表率示范。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等教育强国的新要求,高标准定位,从严要求,认真谋划,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扬曲师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面对困难,振奋精神斗志,树立必胜信念。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挖掘激发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的巨大潜能。进一步增强自我批判能力和革新勇气,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克服工作中短板问题,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四是时刻保持警醒意识抓好不不实的整改。对于当前形势不要过于乐观,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与党中央的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按照“三严三实”新要求,时刻保持清醒意识,防止自满意识膨胀,以动态眼光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以发展眼光查找潜在问题,把“三严三实”新要求真正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之中。

会上,对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