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曲阜师范大学节水节电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8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盛夏时节,受连续高温等因素影响,校园用水、用电进入高峰期,为确保节能降耗,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同心共筑节约型社会,学校后勤管理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倡导“节约水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增强本单位师生节水节电意识,积极宣传并开展节水、节电活动。

二、日常用水请注意调节水龙头出水量,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用后及时关水;见到流、滴水水龙头,请及时关闭;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养成惜水、爱水的良好习惯。

三、光线充足时,请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坚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尽量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及其它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后请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电风扇、饮水机等;请勿私拉乱接电线,请勿在教室、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四、夏季使用空调时请将空调温度调至健康经济运行温度26℃或以上,并避免门窗大开。

五、请师生广泛监督,发现水电设施损坏等情况请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等行为,请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六、如果您有节水、节电方面好的创意,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用水用电是义务、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作为孔子故里的曲园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积极投身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创节约型校园,展曲园新风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曲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