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性教育唤初心 不忘使命迈征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2浏览次数:

 

15313

192D5

C876

党性教育唤初心 不忘使命迈征程

——后勤党委开展党性教育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27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后勤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赴曲阜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曲阜师范学校考棚旧址、曲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石门山镇黄沟村、孔子博物馆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曲阜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后更名为曲阜师范学校,现为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旧址。曲阜师范学校举办师范教育有110多年历史,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传统优良、广育人才。1926年校内就成立了鲁西南地区最早的中共党组织——“中共山东省立二师支部,抗日战争期间,这个学校在我省人民革命斗争的史册上写下了不可泯灭的一页。聆听了学校在1929年进步师生因公演反封建历史剧引发轰动全国的子见南子案1931年联合鲁南七校师生在兖州卧轨截车要求南下抗日事件等革命事迹。同志们还参观了考棚旧址、曲阜师范学校校史馆,学习了该校优秀校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楚图南在此执教,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著名文学家贺敬之在此读书的生活事迹。这里留存着明清时期“考棚”大堂、二堂等建筑及碑刻等文物。在这里,大家既受到了革命党史、党性教育,也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

接着,大家乘车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石门山镇黄沟村。19386月,这里诞生了中共曲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董家庄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纪念碑、纪念亭和绘有红色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墙、文化广场,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曲阜共产党人在农村建立党组织,在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带领泗河以北的人民群众积极开展敌后工作的革命事迹。“红色黄沟”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同志们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优秀文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在孔子博物馆,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从“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短片开启了追溯历史长河之旅。党员们陆续参观了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诗礼传家六大展厅,体验了儒家千年文脉的延续,对孔子治学弘道、教书育人、人生哲学、治国理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了解,影响深远的孔子智慧,博大精深的孔子思想让大家受益良多。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感,同时在孔子思想中,汲取了高校后勤服务工作的智慧,对新时期建设高水平后勤保障服务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同志们纷纷表示,高校后勤工作者,是不上讲台的教师,服务育人也需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只有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技能,才能更好地完成新时期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