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管理处举办食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8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及学校平安校园的工作要求3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组织生活服务中心管理人员、食堂经理与档口负责人进行食堂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学习培训邀请到曲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孔德涵、富华燃气公司安全总监张燕、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淑朋分别作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石磊主持,张石磊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平安曲园建设的重要一环,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加强综合性与常规专业性的安全检查、整改

   张燕总监在培训中以三起因燃气泄漏造成的安全事故现场视频为例,从日常工作生活中使用燃气的优势存在的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如何检测燃气泄漏和发现燃气泄漏应采取的应急措施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孔德涵科长结合2022222最新颁布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对餐饮服务活动中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应、配送餐(饮)具、食品容器及工具清洗、消毒,餐饮场所、设施、设备、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学校食堂餐饮历次检查实际及相关工作案例,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管理规范及应该关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刘淑朋科长结合开学初的3次专项检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对食堂的消防工作进行了具体、生动宣教,同时采用实际案例视频、图片等形式,对操作区与就餐区防火分隔措施、燃气泄漏警报器、炉具熄火保护装置、火灾联动关闭燃气功能、软管使用等几个问题,从规范使用、整改、预防及应急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食堂安全生产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关键环节后勤管理处将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警钟长鸣,抓牢食堂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学校师生营造平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