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曲阜师大举行2022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2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做好汛期防汛防台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6月20日下午,曲阜师大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管理处统一组织安排,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协调配合。演练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祁世友主持。

       演练以连日大雨导致学校研究生公寓下沉广场餐厅发生洪水倒灌险情,严重威胁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背景,以保障学生和餐厅工作人员安全撤离、排放积水、恢复供电为关键点,分为紧急疏散、筑坝抢险、电力抢修、现场清理四个环节。保卫处处长颜卫东宣布演练开始,学生和餐厅工作人员在救援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并做好人员的清点与汇报,伤病员送至临时医疗点。抢险组工作人员服从指挥、分工协作,清排积水、搬运沙袋、堆筑堤坝。同时进行电力维修、恢复供电,清理暴风雨期间倾倒的树木及断裂枝杆,排除安全隐患。

       演练结束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展利民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汛期,他从抢险物资器材和抢险队伍、预案修订和实战演练、抢险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