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为后勤党委讲授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4浏览次数:

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走深走实,12月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利用线上课堂,为后勤党委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

陈刚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刻阐释,详细讲解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陈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

陈刚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深刻阐释,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导与方向引领。大家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后勤与基建各项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上下齐心、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扎实推进后勤服务保障与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后勤党委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