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正文 绿色学校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2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因为有了水,世间万物才得生机盎然。值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之际,我们诚恳地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牢节水意识,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

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节水意识,严格遵守《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处处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从我做起,相互传播节水新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节水,养成节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好习惯,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

科学节水,我们共同实践!将卫生间水箱的浮球下调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水近3公斤;淋浴时关掉水龙头擦香皂,洗一次澡可节水6公斤;洗车时用抹布擦洗代替冲洗,每次至少可节水10公斤;一个水龙头,点滴漏水,每月可漏掉一吨多水。因此,改变不良用水习惯,不在长流水下洗脸、洗衣;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洗衣水冲厕所,淘米水洗菜水茶水浇花;小件衣物提倡手洗;洗澡时避免长时间冲淋,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

三、拒绝浪费水资源,做节约用水的维护者

请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好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请及时制止;发现水管有“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向学校水电暖服务中心反映(电话:0537-4456122)。对身边的用水浪费,要敢于说不。用节水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

我们要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治水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努力成为“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节水型高校及绿色学校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