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正文 绿色学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大课堂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7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杨朝)  5月27日下午,为激发全体同学劳动热情,普及劳动知识,拓展劳动教育新途径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大课堂”开班。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优秀校友企业——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日照校区党委副书记刘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曲涛、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日照城市公司总经理辛琼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

陈庆国表示,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是实践育人的要求,也是培根铸魂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和落实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作为重要的育人渠道,把劳动素养作为学生核心素养加以培养,积极拓展劳动教育的实践实训渠道,创新劳动教育的方式和途径,充分挖掘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创新”等方面的育人价值。

辛琼代表明德物业向学校以及参加此次劳动实践课程的学生表示感谢,她表示,明德物业将自觉担当、大胆尝试育人新模式,联合学校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方向,为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开展积极助力。

同学们在物业管理人员的科学指导下,利用多种疫情防控的消杀工具,对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全面消杀,在劳动实践中体会消杀人员的辛勤,提高劳动素养;物业人员演练如何使用除草机,同学们认真观看操作过程,并投入劳动实践中,利用除草机修理草坪,铲除草坪花坛中的杂草,使草坪更加美观整洁;物业为同学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美观的宣传牌,同学们和物业人员一起将宣传牌安置在校园里,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构建绿色校园。

劳动实践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培养必备的劳动能力,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绿色校园的建设中,为学校的美好建设贡献青春活力。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杜鑫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