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后勤党委举行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9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国强率领下,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尼山地委旧址党史馆、曲阜尼山镇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曲阜市尼山镇颜母庄村的中共尼山地委旧址驻地。颜母庄村1938年正式建立中共党支部,1941年至1946年为中共尼山地委,尼山行政公署、尼山军分区驻地,在此地中国共产党领导鲁南人民进行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村中间一座刻有 “中共尼山地委旧址”的纪念碑格外醒目,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党史馆,在这里,同志们了解到了那段战火中的峥嵘岁月,受到了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

接着,大家乘车来到尼山镇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站的总体布局是“一站四馆一堂”,分别以鲁源起源、乡村记忆、非遗传承、鲁源传颂为主题的“鲁之源-鲁之风-鲁之雅-鲁之颂”四大文化展馆。展馆区别于一般专题性展馆的单一性,在路线上,有顺序性的结合灵活性及可选择性,丰富观览视角的多样性。在造型上,借助传统的斗拱造型,使展馆形体既有时代特色又有传统文化底蕴。在展馆中大家了解到了鲁源村的起源发展历史;看到了许多有关乡村记忆的老物件和尼山砚、楷木雕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展馆里,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走出展馆,一排排新颖别致两层和三层楼房别墅群映入眼帘。整洁的街道,美丽的花园绿地和休闲亭台映衬其中,处处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农村新气象。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坚强的党性、更务实的作风、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属于后勤人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后勤管理处

审核:冀贞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