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3月1日下午,济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暨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召开,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及食堂从业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以父母之心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再寄全市各位校长的一封信》随后,济宁海达行知学校作了典型发言,嘉祥县萌山中学作了表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专家围绕《学校食堂防蝇防鼠防虫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地方标准》《全市校与校“1523”帮扶促进校园食品安全大提升活动方案》《全市学校、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线上巡查操作流程》《中小学校食堂财务管理》等6项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校长是校园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安”为要,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断深化对校园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久久为功,探索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新模式。一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学校食品加工行为规范化,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努力共建食品安全和谐校园。二是落实好“互联网+明厨亮灶”线上巡查制度,严格按照《守则》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巡查员的职责,为守牢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从机构架设、招投标监督、供餐环节监督、社会监督评价等四个方面,建立校园食品安全全链条社会监督工作机制。四是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提高菜品质量,按需取餐、配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倡树节约风尚,持续抓好制止餐饮浪费。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本次培训内容贯穿到食堂生产管理工作全过程,切实按照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要求全面开展检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