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正文 绿色学校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绿色校园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7浏览次数:

3月5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促进学校绿色发展,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校团委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联合后勤管理处及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举办了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绿色校园创建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前,校团委号召志愿者组成八支队伍,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特别举行筹备会议,介绍服务区域、服务内容及注意事项,发放志愿者服装,讲解“志愿汇”APP的使用方法,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准备。校团委和各社团人员组成的“低碳环保行”、“减塑环保‘袋’回家”、“枝叶关情”、“绿之源”四支小分队,争作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向同学们宣传绿色节能知识、进行签名活动、分组合作清扫校园垃圾,以身作则鼓励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营造出传播志愿文化、助力绿色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

学院组织的“节水节能”、“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社区服务”小分队活动多样,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通过知识讲解、签名活动,向大家宣传相关知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相关区域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曲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这一活动鼓舞了全校同学争做“雷锋式”曲园青年,更加积极地参与绿色校园创建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